虾麽酱

红担团饭
坚定的翔受党~

Margherita03

这章主OS

文中的人名我随便选的不要介意啊XDD

OOC OOC OOC

上篇文章有位我超喜欢的大大给点了爱心,然后我就炸了拼命去码字。本来想昨天发的,但是快写完的时候没保存盖了电脑出去了一趟,回来发现后面写的一半一个字都没有了。现在感觉怎么写都没有昨天的感觉了╥﹏╥如果大家食用有些不适,这边给大家道歉了。

其三 悸动的心

冰冷的办公桌上摆着一张颜色明快的明信片,据秘书说是老房子的买家送来的。大野智认得上面的字出自樱井翔笔下。

“喂,智くん,早上交给你的文件看完没有?”敢就这么不敲门就破门而入的全公司只有两人,来的这个是町田慎吾,“哎哟,你干嘛用这么复杂的表情盯着一张明信片,拿来我看看。”

大野智来不及收回来,被町田慎吾一把夺了去,一抹坏笑出现在他脸上:“我说呢,原来是翔ちゃん寄来的明信片,怪不得一上午都无心工作啊。奇怪,寄信的时间是三年前,收件人是翔ちゃん自己?智,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又一个人大摇大摆地走进大野智的办公室:“你们俩都在,一起去吃晚饭啊?”

“71ちゃん,你过来看看这张明信片。”

知念侑李接过明信片:“这上面画的不是雏菊嘛,花语是隐藏在心中的爱。”

“上面那句外文是什么意思。”町田慎吾兴致高涨。

“等着,我拍下来去问高手。”知念侑李也配合地表现出了浓郁的兴趣。

“你们别闹。”大野智忍不住出声制止他们。

“智くん,翔ちゃん是不是想借着明信片告诉你什么?”町田慎吾是看着大野智和樱井翔一路走来的,局外人总是比当局者看得更为清楚。

 “雏菊是意大利的国花,他寄这张东西只是因为他的留学地点在意大利。明信片还我,你们先去把晚饭的地方选好。”

町田慎吾和知念侑李被无情地扔出了办公室。知念侑李的手机响起,朋友回短信——这是塞缪的诗,大意是:我爱着,什么也不说;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我珍惜我的秘密,我也珍惜我的痛苦;我曾宣誓,我爱着,不怀抱任何希望,但并不是没有幸福,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满足。

两人相视而笑。

“大野智这个不老实的家伙,明明就连雏菊是意大利的国花都已经调查过了。”

“给他点时间攒够勇气吧。”

办公室内,大野智再次拿起了明信片。印象中樱井翔特别喜欢寄明信片,每次出去旅行都要从当地寄回来,但是收件人永远写的是翔。

“翔くん,你的明信片寄到了。”

“谢谢,等好久了呢。”

“你有寄明信片的习惯?”

“恩,重要的人都会寄。”

从未收到过他的明信片的自己是不是对他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不过,明信片上那段文字和雏菊的花语。大野智低声吐出一句,笨蛋,不要这么随便搅乱我的心。

 

从这一刻开始,松本润突然开始相信有些人之前的缘分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好的,这个发现让他十分烦躁。虽然樱井翔以前就和自己提过,完全没有事先商量过也没有提前知会过对方,他和大野智经常会在各种地方相遇。但是那时松本润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天。自己来这家店这么多次从来没有碰到过的人,怎么就偏在今天出现。

“大野さん是下班了过来吃晚饭吗?”

大野智点点头。

“翔ちゃん,要和我们一起吃吗,人多吃饭比较热闹。”町田慎吾决定出手扶一把自己这个爱情苦手的好友。

这下松本润可就不高兴了,本来努力以最快速度完成工作开心地带樱井翔出门吃饭,但是现在都被大野智给破坏了。而且樱井翔露出了那种他最讨厌的表情,只有在大野智面前才会露出的表情,那种怯懦的表情。

完全没有在意松本润凌厉的目光,大野智只是安静地等着樱井翔的回答。町田慎吾在他背后拧了一把示意他说点什么。

“这家店的烤牛舌很好吃哦,翔くん。”

这话一出,町田慎吾和松本润真想每人给他一巴掌。虽然前者的想法是,这个白痴到底在说些什么。后者的想法是,竟然用食物诱惑我家翔くん。只有樱井翔沉浸在那声翔くん中久久没有回过神。

“你们这样堵在人家店门口,还让不让老板营业了啊。”最后知念侑李看不下去,把这群人推进了店内。

烤肉店里热闹非凡,人声喧嚣,只有某一桌丝毫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大野智一行人坐一边,樱井翔和松本润坐在另外一边,两边都是低下头自顾自吃肉,气氛很是尴尬,服务生上菜时被吓得差点连盘子都没端稳。

“翔ちゃん!”町田慎吾在桌子底下被知念侑李狠狠踢了一下后脱口而出樱井翔的名字。

“はい?”嘴里塞满烤肉的樱井翔嘟着油光发亮的嘴应了一声。

“那个,那个,下周我们公司有个酒会,到时候各界名流都会来参加,不知道翔ちゃん肯不肯赏脸来演奏一曲。”町田慎吾瞬间佩服起自己的机智来了。

“翔くん他……”

松本润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大野智的一句话打断了。

“翔くん他讨厌商演。”

原来这么早的事情他还记得。樱井翔的思绪不经飘到了那个时候。

“我告诉你,这种事情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怎么了,是我朋友那边有什么做得不周到吗?”大野智看着樱井翔一头埋进枕头里,周身散发出不开心的气息,顿时后悔答应朋友让樱井翔去他那儿弹钢琴了。

“我不喜欢的我的琴声沾上你们这些资本家的铜臭味!”

“对不起,翔くん。”

那时候自己并没有告诉大野智实情呢。脸皮薄如他,怎么好意思说,他不开心并不是因为这是场商演,而是因为自己的琴声并没有震撼到所有到场的来宾,自己在喧闹声中完成了槽糕的演奏,但是现在的他完全有信心让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聆听他的音乐。

“都是年轻时候的事了,现在商演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那我们可就这么说好了。”町田慎吾喜出望外,刚还真以为自己捅了大篓子了,“翔ちゃん,方便的话可以把你的联络方式给我吗?”

“我的号码和以前一样,大……智くん应该有我的号码。”说完,樱井翔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大野智。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突然柔和了眉眼,以一个温暖的微笑回应了樱井翔。

ね,翔くん,我不知道你那时为何不告而别,但现在我知道并不是因为讨厌,这样便足够了。

 

TBC

终于提到标题的由来了,松口气。

非短文我发现自己真是驾驭不能啊,打算加快剧情发展了。下章开始O先生可能要开始追回翔酱了什么追回,明明没在一起过,不过也只是可能而已,这篇真是连个大纲都没有,想到什么写什么。

评论(1)

热度(12)